close
潛行
 
第二章
 
 
 
夜裡,原本該闃然無聲的場所卻傳來了些微聲響,仔細一聽,是一對男女對話的聲音。
 
「嗚…...我們一定要躲在這麼臭地方嗎……」
 
「別抱怨了,臭味最能隱藏氣息,況且我覺得一點都不臭阿!」
 
「廢話! 你就住在垃圾堆裡阿!」
 
「誰說那是垃圾堆了! 那可是我溫暖又可愛的小窩呢!」火女一副陶醉的表情,好像她的窩真的是個潔淨舒適的地方。
 
「……」男子一臉無奈。
 
 
 
火女和一名男子現在正鬼鬼祟祟的躲在位於里希塔樂鎮,NFL總公司厚的廢棄物掩埋場。由於NFL四周守備非常森嚴,只有這個掩埋場所分派的人較少,所以他們(其實只有她)決定從這潛入。
 
「根據我先前的調查,R.O.商人所擁有的公司皆配有”精準之眼”的設備。」火女一面勘查四周,一面與這名為工藤的男人解說。
 
「精準之眼?」工藤一臉疑惑
 
「沒錯,這設備的功能跟”火狩”和”光獵”一樣,能夠找出前服在四周的人或是魔物,頗棘手的呢……」火女很苦惱,但工藤卻一付沒甚麼大不了的樣子。
 
「看你那麼開心,你有好辦法了?快說阿!」一見似乎有辦法了,火女便抓住工藤的肩膀一直搖他,心急的想知道答案。
 
「也沒甚麼啦」工藤被搖得頭昏眼花,只好從實招來「不久前,我曾拜訪一位剛從某大鏢局退休的斬首前輩,離開時我與他握手道別,卻發現他有一項我從來沒看過得技能,於是我就順手把她抄下來了。」
 
隨著工藤的敘述,火女的表情已經變得慘然,暗自心想:不愧是人稱”竊神”的魅影……短短幾秒就偷走人家的秘密招式,那...那...那我...認識你那麼久,該不會早就被你抄光光了吧!?
 
「但……」工藤語氣驟變「使用這項技能有兩個致命缺點」
 
「致命缺點?」
 
「沒錯,一但使用這招,體力將會大量消耗,移動速度也會大減。」
 
火女開始意識到技能的危險性「所以使用不好,就有可能一命嗚呼摟?!」
 
「對,所以要慎重考慮……如果你不想冒險的話,我們可以再另尋他法。」
 
火女沉思了一下,如果無法入侵調查,難不成要等他出來再綁架他嗎? 不不不……這麼老套的方法,應該行不通吧……
 
「那麼……」
 
 
 
「火煙瓶投擲!」火女和工藤所藏身的垃圾堆頓時陷入一片火海
 
「?」巡邏的鍊金術士以為裡頭藏著入侵者,但是在焦黑的垃圾殘骸中卻空無一人。
 
「看來是我多心了嗎?」巡邏者眼見沒有人就慢慢得離開了。
 
 
 
而另一方面,火女和工藤……
 
「這裡怎麼那麼擠啦!」火女大吼著
 
「小聲一點……你快把我弄聾了啦……」
 
兩人近乎黏在一起,原來火女提早發現了鍊金術士,並對工藤打了手勢,工藤便在千鈞一髮之際用了”異次元之門”將兩人送到另一個小空間。
 
「所以你決定好了嗎?」工藤轉回正題
 
「嗯,我也想不出其他方法了,但……你沒問題嗎?」火女不禁擔心了起來,事情攸關性命,不可大意阿。
 
「沒問題的,我測試過在使用技能的情況下,我大約能撐15分鐘」
 
「所以得在15分鐘內偵查完畢嗎……」火女和工藤再異次元討論了一會兒,擬訂了大鋼。
 
「好!那就這麼……啊啊~~」
 
兩人被異次元踢出原來是時間限制到了。兩人又跌回了掩埋場。
 
「哈哈……抱歉,我忘了異次元不能待太久……」工藤乾笑著。
 
「……下次這種事情拜託你早點說好不好……」火女摸著因跌倒而發疼的屁股。
 
 
 
經過一番討論後,兩人決定先做點偽裝,以免現形搜索時被認出來。火女靠在工藤背後等待工藤使用他所說的招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「等等你可能也會受到一點副作用,忍著點吧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「嗯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工藤閉起雙眼,凝聚力量……「魅影念咒!」
 
工藤身上發出異樣紫光……「融影術!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火女看見工藤的腳漸漸的陷入影子中,而自己則突然感到一陣灼熱迫使她閉上眼睛,當她重新睜開眼後,發現自己已和工藤融入影子中了。
       
所有的物質在照射到光之後皆會產生影子,只要有光的地方影子便會存在,比起偽裝,融影術可怕多了。
 
「那...我...們...開...始...吧」工藤緩緩的說著,看來副作用已經開始侵蝕他的體力了。
 
他們先埋伏到了後門口旁,等待有人進出,剛剛的鍊金術士走了過來,刷了識別卡並經過了一些身分驗證後,門終於打開了。
      
「喂! 交接了。」鍊金術士一臉疲倦還打了個哈欠。
 
「嗯,你快去休息吧,明天要去沙漠了。」
 
火女和工藤趁著他們交談時,偷偷得溜了過去,警報器也沒有響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「成..功..了」火女吃力的說著,工藤不語,帶著她繼續前進。
 
 
 
直衝R.O.商人的辦公室,一路上不斷出現全付武裝的機匠和基因學者,但都沒有發現他們。
 
當到達R.O.的辦公室門口,他們卻雙雙停了下來。
    
「奇怪......就這麼簡單的一道門嗎?」沒想到辦公室竟無任何防護措施,僅僅一扇普通的大門佇立於他們面前,與預期中的大不相同,本以為會有實力堅強的守備人員或是機關重重的陷阱等著他們。
 
工藤伸出手,緩緩地將門打開......
 
 
 
「叮~~~叮~~~」一道清脆的聲音傳入兩人耳中,霎時火女和工藤感覺到某股神秘外力壓迫,將他們從影子中強制拉出,兩人不知所措,完全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。
 
慌張的環顧四方,隨即看到一雙銳利的眼睛瞪著他們。
 
「擅自闖入者......必須清除......」沉重卻有些模糊,原以為是被R.O.商人逮著正著,但仔細一看,”那個人”卻是一團果凍狀的東西。
     
「啟動警報......」房間的燈突然亮了起來,終於把”那個人”看了清楚,原來是R.O.商人的AI生命體巴尼米勒斯,但他與其他生命體不同的是他居然能說話!而且他頭上還飄浮著兩顆黃褐色的珠子。
 
「那個是......狂暴蟻后的眼睛」工藤邊分析邊拿出短劍「警報啟動了,我們要快點!」
 
巴尼米勒斯突然吐出一團不明液體,火女和工藤迅速的閃避,那團液體碰觸到的地方發出陣陣白煙,然後漸漸的腐蝕地板。
 
火女從手臂中的暗袋抽出兩支毒刃射向生命體,但毒刃插入生命體後居然化了!
 
同一時間,工藤快速的移動到生命體旁「魅影念咒!......六合拳!」
 
原以為會有用,但沒想到強勁的拳打在生命體身上竟如卵擊石,毫無作用。
 
 
 
正當兩人束手無策時,火女身後的門突然被打開,一支長槍快速揮舞進來,火女眼見躲不過了,想正面接住這擊,卻發現槍頭的目標不是她。
   
「螺旋刺擊!」槍頭刺向生命體,螺旋的威力爆發出來,生命體開始快速轉動,最後成受不住螺旋之力,爆炸開來,生命體屍體四散。
 
眼前這位戴著旋轉眼鏡,滿臉白鬍的怪人,笑嘻嘻得看著他們。
 
「你是誰?為什麼要幫我們?」那人微微的把眼鏡往下移,露出一雙皎潔明亮的湛藍瞳孔,火女思索了一下,這雙眼睛好眼熟阿......難道是塔帕?!
 
「塔帕!你怎麼在這?」火女口中的塔帕,是在諾可羅德洞窟認識的盧恩騎士,他的實力非常堅強,聽說還曾被現今政府聘請去擔任他們的教頭。
    
「我收到一封匿名的請求函,希望我可以幫忙調查,剛好聽到這邊房間發出警報又聽到了打鬥聲,就盡速趕了過來,沒想到是妳!」
 
「可是妳不是盧恩嗎? 盧恩也能作偵查員阿......那我們斬首做甚麼吃的......」
 
 
 
眼見火女和塔帕快聊開了,工藤趕緊提醒他們......
 
「兩位......警報啟動很久了,你們還有閒情逸致在這裡聊天阿……」
 
「對哦!」火女大驚趕緊衝向資料櫃搜索,其餘兩人也跟著一起找,但是不論怎麼翻,都是空白的紙。
 
「可惡! 為什麼甚麼鳥毛都沒有啦!」火女暗罵了一聲,形跡敗露,要趕緊離開。
 
「我們快走吧!」三人正準備走出門口。
 
「等等!」塔帕突然說「這給你們戴上。」他從袋中拿出兩組眼鏡、實驗服、假鬍子和兩張假ID卡。
 
「這...?」
 
「這是我請朋友幫我做的,先出去在說!」
 
火女和工藤迅速的換上,才剛踏出房門,突然看到七、八名機匠和基因朝他們衝了過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「站住!」帶頭的機匠大吼
 
「......?」三人皆用疑惑的表情望著他們,塔帕開使用奇怪的語調說話。
 
「入侵者~~逃了~~哦~~」手指向另一邊「往那~~邊~~跑了~~哦~~」
 
機匠皺著眉頭,但看了他們的打扮,心想應該是雷根貝勒公司(註一)的人,那的人本來就怪怪的了,不疑有他,帶領著其他人往那邊搜索。
 
「呼...逃過一劫...」三人深深呼了一口氣後,便趕緊離開了NFL公司。
 
 
 
誰也沒有注意到,他們得行動全都被看在眼底
 
「咯咯咯咯......小孩子真好玩阿...真有趣~」R.O.商人舔著唇開心且詭譎的笑著。
 
 
 
(註一) 雷根貝勒為RO內任務,生命體任務地點,位於企都。警衛皆穿著旋轉眼鏡以及白鬍鬚,講話方式也頗為奇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抓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